2018年6月22日

通往内向者们的内心活动及社交障碍故虑



你可知道性格内向的人内心在想什么吗?
如何辨别为性格内向呢,内向特征都有些什么呢?

内向的种种原因造就了今天对人与人之间的社交障碍产生了一定的抗拒
内向者们有大部份处于慢热状态,不善于表达,这是较为明显的征兆
活在自己的世界里找寻舒适的空间让自己逃离现实的世界
希望自己处在无伤害,猜忌,嫉妒的世界里
为了逃离这些所以总是喜欢自己独处的做自己感兴趣的事
比较热络于亲密关系或长期陪伴左右的对象

另外一种是外表看起来很活泼外向,能言善道对处理所有事情都相当的从容
为了迎合大众的期望,积极的表现出活跃的一面,但内心深处处于极度纠结
偏好独处以增加正能量,随着年龄成长内心的渴望越变强大克服软弱心态

从小到大我的性格在外都是过于内向害羞,非常的被动,表现出不渴望不积极
所以别人理所当然的也不把我当回事,互相存在着距离感
平常最让我感到舒适的空间是窝在家里边,我曾窝在家里整整一个月外出不到五次以上,这举动甚至被说得了自痹症

曾经的我也被同事或亲人说过
你好难相处。
你也太悲观了吧。
你这人也太巴闭了吧!”(虽然我是以委婉的方式让别人用文字的方式来回复)
这是你本身心理的问题与别人毫无关系,你应该调适你的心情,敞开心房多结交外边的朋友,别老待在家。

有时候被骂也无能力回嘴,因为自己懦弱无能没胆量去理论一切即使自己认为对的事情,反之别人总有理由反驳你所说所做的一切

对所有要说话的差事都感觉被迫去经历一场刺激的云霄飞车般,时常在内心预习无数遍的说话方式及技巧,偶尔一段谈话的口吃、停顿及断句让别人扭曲了原本想表达的本意,如果有第二个选择非常渴望的透过文字及书信来表达一切

怕生慢热的程度并不是个别待遇而是对所有比较不熟悉的朋友都会表现如此
对别人所要求拜托的事非常艰难的去拒绝,但对自己却非常的严格久而久之形成巨大的心理压力

在外向者眼里这些都不算什么大不了的事
甚至认为内向者是一群弱氏的群体,在很多时候并不是不说话就可以一了百了,
这其中会衍生两方面的误解最后换来的是无法理解
但我并不这么认为
剥开内向者的内心会发现性情心思细腻,集中精神在专研的事项,沉腻于自己的心情,善于分析合理化推断
内向者也渴望像外向者那样的从容的表达自己,那么的勇敢的战胜前方的畏惧
只要踏出第一步,人生就会过的很精彩,因为一旦多接触、多了解和多熟悉就可开扩全新的体验因此撇除内心的故虑敞开一切
当然通过文字的表达更能谨慎的道出本身的想法,如果是用说的有些话语没有经过修饰,愤怒的说出心中不满很容易把负面的情绪带给别人就会造成不必要的烦扰 (话语是一把锋利的刀)

如果你问我要不要试图去改变?
偶尔自己也非常厌恶这种性格,但越努力的去摆脱越感觉身心疲累因为过分的压抑本性会导致压力过大身心受损所以不要强迫自己来迎合大家,
世界上没有所谓的完人,所以以不伤害他人的目的想要坚持这种性格也不是什么坏事

性格内向大多都是后天的一点一滴的各种因素累计而成
你会觉得总会有一项你特别在意的点触发着你奔向内向的边缘
而我的“点”就是长期对抗皮肤过敏,手脚易分泌汗水,
当面对人们的时候往往都会豪无自信,莫名的心跳加速,双眼不敢直视对方,握手时总是缓慢的伸出手然后只握对方的手尖以免将汗水别在对方的手上,这些都会让对方觉得有距离感,顿时感到好傲慢

有时候并不是你努力的辩解就能得到好的结果,久而久之认为问题还是出在你身上。

现在的我还在断断续续的被这性格牵引着,面对陌生人时还是非常的紧张而且当下还不自觉的被他人发觉,虽然直到现在还是会用被动的方式去沟通或处理事情

当然比起以前现在会变好一点毕竟本身已迈过三十而立之年而且想法随大流有所改变,现在更想往外走走看看,走向我向往的道路,对于这一切并不是困难的事,但对我来说也不是那么的简单,这过程中会有缺乏勇气去面对,但我坚信总有一天我可以展开不可思议的旅途而不受其他事影想

因为无论是内向或外向的都得随着时间的流逝来面对人生的考验

~完篇~

没有评论: